男性不育的8個原因 男性不育是怎麼回事

隨著各種汙染的加重,導致了很多男性出現不育症,給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一層灰暗。那麼男性不育到底是怎麼回事?

由於使女性受孕的能力常被視為男性氣概的表現方式之一,許多男性往往不能接受自己可能存在生殖功能缺陷的事實。他們認為自己性功能正常,不可能不能生育,不能生育一定是女方的責任。事實上,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已婚育齡夫婦不育症的發生率約為10%,其中50%以上的不育夫婦中,男性存在生殖功能缺陷。而對我們1萬對夫婦進行的調查研究發現,男性不育已達55%。照此推算,我國的男性不育症患者至少有3500萬人。

很多男性患上不育之後都不知道自己此時已經患上不育,讓很多男性感到不理解的是,自己平時沒有不良的生活習慣,為什麼也會導致患上不育疾病,這到底是為什麼,那麼男士不育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具體來詳細瞭解吧,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的男性朋友。

1、染色體異常。

常見的有男性假兩性畸形、克氏綜合徵和XYY綜合徵。

2、內分泌疾病。

原因是促性腺激素缺乏。常見的有選擇性促性腺功能低下型性機能減退,即Kallmann氏綜合徵;選擇性LH缺陷症和FSH缺陷症;腎上腺皮質增生症;高泌乳素血癥等。

3、生殖道感染。

近年來隨著性傳播疾病發病率的提高,生殖道炎症如前列腺炎、附睪炎、睪丸炎、尿道炎的發病率和嚴重程度有所增加,嚴重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

4、輸精管道梗阻。

影響精子的輸送。

5、睪丸生精功能異常。

常見於隱睪,精索靜脈曲張,毒素、磁場、高熱和外傷等理化因素皆可引起睪丸的生精障礙。

6、精子結構異常和精漿異常。

影響精子的運動、獲能和頂體反應等。

7、免疫性不育。

男性自身產生的抗精子免疫和女性產生的抗精子同種免疫均可引起男性不育。

8、男性性功能障礙。

陽痿、早洩、不射精和逆行射精皆可引起男性不育。

因此,上述這些原因都會導致男性患上不育,所以男性需要注意這些事項,同時治療期間要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患者應戒菸、戒酒、忌辛辣之品,養成良好規律的起居習慣。一定要夫妻配合治療,夫妻配合過好適度、有效、和諧的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