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樣辨證治療重症肌無力

中醫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由於中醫的病症不同,治療的時候可以根據體虛胃弱方面來治療,脾腎兩虛,肝腎虧虛,風擾絡阻等都是很大的治療方法,治療的方法還有針灸、按摩等方法,固元提肌湯是在長期的醫療實踐中也有較好的效果。

近年來有很多治療疾病的方法,疾病的病症也有很多,中醫,還有西醫治療的方法是兩種非常有效的方法,很多的疾病對患者都有較好的作用,重症肌無力就是眾多疾病中的一種。那麼,中醫怎樣辨證治療重症肌無力?
1、脾胃虛弱
起病較緩慢,肢體軟弱無力逐漸加重,神疲倦怠,肌肉萎縮,少氣懶言,納呆便溏,小便清長,面色白或萎黃少華,面浮。舌淡苔薄白,脈細弱。補中益氣,昇陽扶正。
2、脾腎兩虛
病程緩慢,漸見肢體痿軟無力,腰膝痠軟,不能久立,雙瞼下垂,咀嚼吞嚥困難,有時便稀,或見男子遺精遺尿,或女子月經不調,舌質紅,苔薄白,脈沉弦細。
3、肝腎虧虛
眼瞼下垂或音暗,吞嚥困難,構音障礙,四肢痿軟無力,甚則萎縮,膝脛痿弱不能久立,伴腰膝痠軟,頭暈耳鳴,目澀目眩,或有遺精、遺尿或月經不調,舌淡紅稍暗,苔薄,脈弦細。
4、風擾絡阻
常見於重症肌無力全身型,或伴頭暈,頭痛,指甲色淡,舌淡暗,苔薄,脈細弱或弦細。
中醫如何治療重症肌無力
可結合針灸、按摩辨證治療。主要針對脾腎氣虛所致的咀嚼吞嚥無力或發音力量下降等症狀的患者,療效較好。治療期間,患者病情穩定,症狀逐漸緩解。唯一不足的就是療效慢,患者難以堅持。
固元提肌湯是在長期的醫療實踐中,探索、研究、總結出來的一項獨具特色,有效治療重症肌無力的健康療法。是把古老的中醫文化與重症肌無力的中醫辨證緊密聯絡在一起,以中藥湯劑調理臟腑、刺激經絡,使人體氣血暢通,肌體免疫功能增強,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