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黃斑變效能治好嗎

老年性黃斑變性是因為身體衰老,視網膜黃斑區結構出現退行性病變引起的。就目前醫療水平來說還沒有辦法根治,但是積極應用藥物、鐳射、手術等方法進行治療,可以維持患者當前的視力,降低對正常生活的影響。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的各個器官都可能會出現退行性病變,視網膜黃斑區也是如此。有些老年人因為視網膜黃斑區退行性病變,出現了黃斑變性,導致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因為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所以需要及時治療,那麼,老年性黃斑變效能治好嗎?
一、老年性黃斑變效能治好嗎
老年性黃斑變性是因為隨著身體的衰老,視網膜黃斑區結構出現退行性病變引起的。就目前的醫療水平來說,臨床上還沒有根治老年性黃斑變性的方法,所以老年人出現了黃斑變性,還無法完全治癒。但是在發病早期就積極的治療,可以延緩病情的進展,讓患者維持當前的視力,減少對正常生活的影響。
二、老年性黃斑變性怎麼治療
1.藥物治療
雖然老年性黃斑變性無法徹底治癒,但是在患病初期就積極應用藥物進行治療,保護視網膜,防止視網膜病變進一步加深,就可以讓患者保持現有的視力,防止視力進一步下降影響正常生活。目前臨床上比較常用藥物有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藥物,合理服用可以保護視網膜;還可以口服硫酸鋅、蘆丁等藥物,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
2.鐳射治療
如果患者是溼性黃斑變性,病情已經比較嚴重,可以選擇鐳射治療,對脈絡膜新生血管進行鐳射光凝治療,破壞新生血管組織,可以保留患者的視功能。防止病情進一步加重,讓患者出現失明的問題。
3.手術治療
老年性黃斑變性病情嚴重,不但因為黃斑病性導致視力嚴重降低,還有視網膜下出血等症狀,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可以考慮手術治療。比如黃斑轉位術、去除新生血管術等,都可以起到不錯的治療效果,防止患者失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