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經後卵巢惡性腫瘤怎麼治

很多人認為,女性在絕經後,卵巢會逐漸萎縮,也就不會出現腫瘤的現象,其實不是這樣的,女性在絕經後卵巢也是會出現腫瘤的。治療時一般採取手術治療、放化療、中藥治療、綜合治療等方法,這要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的方法。

卵巢出現惡性腫瘤是女性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在絕經後也是會有的。惡性腫瘤一般都治癒率都非常低,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手術療法,由於拒絕後的女性身體素質稍微差一些,因此在治療方法上也是因人而異的。絕經後卵巢惡性腫瘤怎麼治呢?讓我們一起看一下。
1、卵巢惡性腫瘤的治療原則是以手術為主,同時輔助放療、化療,以及中藥療法。一般患者病情處於圍產期,可以選擇口服藥物來促進腸道功能的恢復,防止出現腸梗阻等併發症。對於絕經期的卵巢惡性腫瘤晚期患者,由於身體原因,一般是不建議手術治療的,可以服用一些治療卵巢惡性腫瘤的藥物,進行適當緩解症狀,但是效果一般不佳。絕經後卵巢惡性腫瘤與絕經前的惡性腫瘤在手術治療方面有所區別。卵巢惡性腫瘤是生殖系統惡性腫瘤,越早治療效果越好。中晚期患者在手術治療的同時,要輔助放化療。治療期間,患者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不能熬夜、抽菸、喝酒等。
2、綜合療法是針對絕經期卵巢惡性腫瘤治療的首選方法。綜合療法包括手術切除、放療、藥物治療加上中藥治療的方法相結合。一般患者在確診後,先要進行手術切除,如果沒有手術指徵的話,可以進行化療。在腫瘤逐漸變小後,可考慮手術切除。進行放化療都是有很大的副作用的。中醫治療主要是進行改善放療、化療過程中出現的副作用。如嘔吐、疼痛、淤血等。藥物治療一般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由於卵巢惡性腫瘤對化療敏感性非常強,藥物治療適用於手術未全部切除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延長患者的生存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