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的原因有哪些

骨質疏鬆症的原因較多,如果性激素缺乏也會導致該病,維生素D、鈣缺乏也會導致這種疾病出現,遺傳因素,還有細胞因子,甲狀腺激素,生活方式,還有生活環境等都會影響到這種疾病發生,甚至引起其他的病症,找到原因,患者就可以做出治療,治療的效果會非常明顯。

骨質疏鬆症一般容易出現在一些年齡較大的人當中,但是也有一些孕婦或是哺乳期的患者出現了該症狀,想要儘早的治癒骨質疏鬆,就要及時的銅鼓哦引起的原因,然後做出相應的治療,那麼就來說說,骨質疏鬆的原因有哪些?
1、性激素
雌激素缺乏使破骨細胞功能增強,容易導致骨的丟失加速,這是絕經後骨質疏鬆症的主要病因。
2、活性維生素D
這種維生素會D促使鈣結合蛋白質生成,增加腸對於改的吸收。所以這種維生素D缺乏會引起血清鈣濃度降低。
3、降鈣素
當降鈣素水平降低時,不利於成骨細胞的增強與鈣在骨基質中沉澱,因此對骨吸收形成了抑制作用。
4、甲狀旁腺素
甲狀旁腺素是促進骨吸收的重要介質。因此,在甲狀旁腺素分泌增加的時候,破骨細胞介導骨吸收會增強。
5、細胞因子
腫瘤壞死因子對骨吸收有非常明顯促進功能。
6、遺傳因素
多種基因的表達水平和基因多型性可對於峰值骨量和骨轉換、骨質量有明顯的影響性。遺傳因素會決定生長中峰值骨量,影響的程度比較大,決定性比較高,在60%—70%左右。
7、鈣的攝入量
鈣是骨質中最為基本的礦物成分,在鈣攝入不足的情況下,會造成峰值骨量的下降。
8、生活方式和生活環境
足夠的體力活動是由於我們提高峰值骨量的,但活動過少或者過度的運動則會減弱峰值骨量造成骨質疏鬆症。另外吸菸、酗酒、高蛋白和高鹽飲食、大量的飲用咖啡、維生素D的攝入不足都會引起鈣質缺失。某些地區的人則由於陽光照射不住影響了改的吸收,這也是骨質疏鬆症的發病原因。
9、骨重建功能別的衰退
這可能是老年性骨質疏鬆的重要的發病原因,由於功能的衰退導致成骨細胞的功能與活性缺陷導致骨形成的不足和丟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