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失眠吃什麼調理

失眠是指不能入睡或保持睡眠,導致睡眠不足。又稱睡眠與維持性睡眠障礙(DLMS),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睡眠困難、睡眠深度或頻率短、早起、睡眠時間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失眠往往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和心理負擔,並可能由於濫用失眠藥物而損害身體的其他方面。但是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緩解和治療失眠。

失眠的原因是什麼?1.環境原因:睡眠環境的突然變化是常見的。2.個人因素:不良習慣,如睡前喝茶、喝咖啡、吸菸等。3.身體原因:一般來說,任何身體不適都會導致失眠。4.心理因素:包括由某一特定事件引起的興奮和焦慮引起的機會性失眠。5.安眠藥或酗酒者的禁慾反應。

如何預防失眠?1.按時睡覺,準時起床。2.晚飯後不要喝咖啡、茶或酒精飲料,不要吸菸。3.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避免在臥室裡強光和噪音。溫度合適,沒有設定鬧鐘。4.睡覺前不要看激動人心的報紙和雜誌,睡覺前不要想今天的麻煩和明天的工作。長期失眠者可以吃牛奶、小米、核桃等調理。1.牛奶。牛奶含有兩種催眠物質:色氨酸;另一種是一種能調節生理功能的肽。可與中樞神經系統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它使人們感到全身舒適。睡前喝一杯牛奶能使人安睡。2.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有最豐富的色氨酸,具有鎮靜、安撫和睡眠的功能。另外,小米含有大量的澱粉,很容易使人吃後感到飽足。能促進胰島素分泌,增加進入大腦的色氨酸量。3.核桃。核桃能提高睡眠質量,常用於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做夢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