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hpv陽性怎麼辦

尖銳溼疣這種性病因為各種途徑的存在,導致了hpv這種病毒有機可乘,導致了病毒的發生。

根據hpv亞型致病力大小或致癌危險性大小不同,可將hpv分為低危型、高危型兩大類。高危型:除可引起生殖器疣病外,更重要的是引起外生殖器癌、子宮頸癌和高度宮頸上皮內瘤變。高危型hpv是怎麼回事呢?因外陰、陰道等被感染,在婦科普查中做hpv檢測,結果發現得了高危型hpv的女性,很擔心引發宮頸癌,常常感到恐慌。有的人甚至認為,感染了hpv就是得了尖銳溼疣。高危型hpv是怎麼回事呢?人乳頭瘤病毒是一種具有種屬特異性的嗜上皮性病毒,有高度的特異性。已知的HPV是一種沒有囊膜的DNA病毒,可引起人類良性的腫瘤和疣。在臨床上,HPV有多達幾十種分型,不同的分型可以導致不同的疾病。根據HPV亞型致病力大小或致癌危險性大小不同,可將HPV分為高危型和低危型兩大類。

高危型HPV除可引起外生殖器疣外,更重要的是引起外生殖器癌、宮頸癌及高度子宮頸上皮內瘤,其病毒亞型主要有hpvl6、18、31、33、35、45、51、52、56、58型和HPV61型。低危型HPV主要引起肛門面板及男性外生殖器、女性大小陰唇、尿道口、陰道下段的外生性疣類病變和低度子宮頸上皮內瘤,其病毒亞型有hpv6、11、30、39、42、43型及HPV44型。高危型hpv危害大嗎?高危型hpv主要透過直接或間接接觸汙染物品或性傳播感染人類。病毒侵入人體後,停留於感染部位的面板和粘膜中,不產生病毒血症。在感染病灶出現1~2月內,血液中針對感染病毒產生了相應的抗體,此時如果抽血檢查,結果就會出現陽性,且陽性率在50-90%左右。

平時注意休息,清淡飲食,增強機體的抵抗力,積極的使用干擾素抗病毒處理,並且還要注意複查,因為這個疾病容易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