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效果最快

平時飲食方面不注重也是導致便秘的因素,其實很多人把便秘的現象都歸結於身體的壓力,可是並不知道其實是自己的一些不注意造成的便秘,比如在飯桌上沒有節制,或者是飲食的安排不容易,長時間吃燒烤或火鍋,經常吃一些辛辣油膩的東西,這些都是造成便秘的重要原因。便秘期間應該吃些什麼東西,確實成了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而患有便秘期間,飲食方面需要特別調配,選擇合適的方法積極地應對,儘量吃得清淡一些。

首先是決明子蜂蜜茶,一般決明子都是整顆泡的,但是我們要做的決明子是要搗碎,加上適量的蜂蜜,用開水煮熟後大約十分鐘,攪拌均勻當作茶喝,決明子性寒有助於促進通腸排便的作用,但是這一道茶並不適合孕婦,還有脾胃虛寒以及容易胃痛的患者。相信大家都有吃過土豆,土豆中的澱粉,能促進潤腸排便,但是土豆雖然好吃,不過是做熟的土豆,新鮮的土豆可以榨成土豆汁,這樣喝下去以後,也是有助於排便的,但是土豆酸澀,不容易下嚥,這個時候可以加上適量的蜂蜜,早上空腹飲用,促進腸胃蠕動,補充豐富的纖維。另外一道美食就是冰糖燉香蕉,香蕉雖然本身就很甜,但是加上冰糖主要是起到通便的,另外在平時,大家需要特別小心,就是準備熟透的香蕉兩根,去掉皮後切成片,加上冰糖水煮熟,每天口服兩次,加上搭配適量的溫開水,連續三天左右即可。

緩解便秘的方法有很多種,一般就是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緩解便秘的現象,就可以達到很好的功效,平時在這一方面可以多吃一些紅薯或者是蜂蜜,因為蜂蜜的重點作用就是潤腸排便,蜂蜜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還能夠起到促進宿便排瀉,減少腹部肥大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