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飲食預防結腸癌

核心提示:多吃粗纖維,或含纖維素高的食物。纖維素能起到通便作用,可使腸道免受致癌物過久的侵害。所以,多吃穀類、蔬菜、水果、豆類、胡蘿蔔、芹菜、萵苣等含纖維素高的食物,有利於預防腸癌。<-t-><-t-><-t-><-t-><-t-><-t->

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吃的食物越來越精細,粗糧已經遠離了我們的生活。長期這樣的飲食,腸道里缺乏粗纖維,加上好多人喜歡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再吸菸喝酒的話,這無疑增加了結腸癌發生的機率。其實,結腸癌是可以做到預防的,科學飲食預防結腸癌。

(1)不要挑食偏食。人體所需營養素來自食物,世上沒有一種天然食物能提供人體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素。所以只吃一種或幾種食物難以滿足人體的營養需要。應提倡飲食多樣化,不要“挑肥揀瘦”,五穀雜糧,瓜果蔬菜,禽蛋魚肉,合理配餐,均衡營養。多食新鮮水果、蔬菜,適當降低脂肪攝取量,嘗試生食蔬菜,因為生食不會使蔬菜中大量的維生素及生物活性素破壞,並具有抗癌功效。

(2)多吃粗纖維,或含纖維素高的食物。纖維素能起到通便作用,可使腸道免受致癌物過久的侵害。所以,多吃穀類、蔬菜、水果、豆類、胡蘿蔔、芹菜、萵苣等含纖維素高的食物,有利於預防腸癌。

(3)節制飲食。適當控制熱量的攝入,可明顯降低直腸癌的發病率。

(4)少用辛辣調味品。過量食用辣椒、肉桂、茴香、花椒、肉豆蔻等辛辣調味品有可能促進癌細胞的增生,從而加速癌症的惡化。

飲食上的不注意,生活上的不良習慣,粗糧的缺乏,這種不注意養生的生活,讓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結腸癌。其實,科學的飲食,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可以做到預防結腸癌的,以上內容是有關預防結腸癌的飲食注意事項,希望健康伴隨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