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與惡性變

隱睪與惡性變有什麼區別?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隱睪病人在青春期後有很高的惡性變發生率。隱睪發生惡性變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25至48倍(whiter及welvar)大約10%的睪丸腫瘤發生於隱睪。由於隱睪的組織學異常,所以早期手術並不能防止隱睪發生惡性變,而單側隱睪的病人,對側已降至陰囊正常位置的睪丸組織學亦有異常,所以亦有較高的惡性變發生率。johnson在單側隱睪惡性變的病人中發現有五分之一的惡性變發生在非隱睪一側睪丸中,而雙側隱睪的病人,如果一側發生惡性變,另側睪丸有15%的機會也發生惡性變。

隱睪的位置與惡性變有明顯的關係,腹內隱睪惡性變發生率四倍於腹股溝隱睪,而雙側腹內隱睪,如一側發生惡性變,另一側睪丸有30%的機會亦發生惡性變。

skakkebaek在隱睪病人活檢中發現原位癌引起了對隱睪惡性變的新認識,其發生率在30%。

總之,為了及早發現隱睪症惡性變,在早期就應該施行睪丸固定術,特別是腹內隱睪應早期移入陰囊,如果不能移入陰囊中就應該早做睪丸切除術。隱睪發生惡性變後,大多數是精原細胞瘤,所以我們應該及時做睪丸根治性切除術和隱睪後腹膜區放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