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飲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現如今,前列腺炎是一種高發率疾病,在生活中對於前列腺炎應如何正確的去飲食,下面讓我們來看一下。

前列腺炎最好忌吃發物:

前列腺炎患者對發物非常敏感,臨床常見前列腺疾病患者食用發物後出現小便不通症狀。這可能是發物進入人體後,刺激機體,使已經病變的前列腺充血、水腫而壓迫尿道所致。常見的發物有:狗肉、羊肉、雀肉、鹿肉、豬頭肉、韭菜、蒜苗等,此為前列腺炎不能吃的食物。

前列腺炎最好不吃辛辣食品:

如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某些患慢性前列腺炎的病人有吃辛辣食物的習慣,在疾病症狀較重時還能夠節制,但症狀緩解時又故態復萌,這也是引起前列腺炎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

所以,為避免前列腺組織長期、反覆地慢性充血,必須忌菸酒、戒辛辣食品。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一定要克服這些不良嗜好,尤其在疾病的緩解期更應注意,以免因一時的痛快而加重病情,導致長期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