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肛裂是什麼原因

肛裂應該說是肛腸疾病中較為常見,危害性又比較嚴重的一種,肛裂給患者造成的困擾還在於它總是會反覆出現,一些患者可能會因為肛裂發生的部位特殊而不想去醫院看醫生,他們期待著自己的肛裂可以不藥而癒,那麼,反覆肛裂能自愈嗎。

其實,肛裂是無法自愈的,儘管有時候肛裂病情緩解了,但那絕對是假象,那不能稱為癒合了。那為什麼肛裂無法自愈?原因有以下三點:

1、因為糞便會對肛門造成刺激人體每天都會排便,即使你是便秘患者,也是需要排便的。而排便時,就會對肛門造成刺激,導致肛門再次開裂。此外,糞便中含有某些分泌物是帶有腐蝕性和刺激性的,它們會加重裂口的疼痛感,導致肛裂加重。

2、因為肛裂病情發展較快肛裂可以在短期內實現快速發展,初期肛裂可以迅速演變為慢性肛裂、陳舊性肛裂,而發展時間越長,自愈的難度就越大。因此,一旦發現了肛裂的苗頭,我們就應該及時處理治療。

3、因為肛腸炎症會反覆刺激如果肛裂患者本身還得了肛周膿腫、肛竇炎等疾病的,那麼對肛裂病情來說,那簡直是雪上加霜,因為這些炎症會對肛裂裂口進行反覆的刺激,加重肛裂病症。

肛緣膿腫和肛瘻:裂口炎症向皮下擴充套件,加之括約肌痙攣,使潰瘍引流不暢,分泌物潛入肛緣皮下,形成膿腫,膿液向裂口處破潰,形成皮下瘻。前哨痔:裂口下方面板由於炎症刺激,使淋巴和小靜脈迴流受阻,引起水腫和纖維變性,形成大小不等的皮贅,稱為前哨痔,也屬結締組織性外痔。

平時要注意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乾燥,那就可以減少肛裂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