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和強迫症大區別

強迫症和焦慮症都是常見的精神疾病,也是較輕的精神疾病。通常患有強迫症的人,會伴有焦慮症的症狀。區分強迫症焦慮症,對心理治療是關鍵,強迫症和焦慮症在發作的時候都容易出現緊張和焦慮的情緒,但這兩類疾病還是有著明顯的區別,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有哪些不同。

一、概念:

1、強迫症:強迫症是指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

2、焦慮症:是分為急性焦慮與慢性焦慮的。我這裡就說一下慢性焦慮。慢性焦慮需要同時具有精神性焦慮與軀體性焦慮症狀。

二、主要區別:

1、焦慮症是以沒有焦慮源的恐懼,擔憂為主要表現。

2、強迫症患者明知道自己的自我強迫行為不合理,卻無法剋制,而且越是抵制,越是感到痛苦和緊張,以強迫動作為主的強迫症比較容易區分,比如頻繁洗手、反覆檢查門窗這類典型的強迫症,就很容易與其他神經症或抑鬱症區別開來。而有的以強迫思想為主的強迫症和抑鬱症在症狀上有些相似,比如有的人腦子裡反覆出現“死”,假如他站在高初,就難以控制的聯想自己從高處墜落的情景;也有不少強迫症患者因為病情,整天唉聲嘆氣,愁眉苦臉,情緒非常低落。

三、導致原因:

1、焦慮症的起病比較急,但消失也較快,但電能比恐懼症低。

2、強迫症的起因主要是想急於擺脫某種不愉快的心理,導致不停的、反覆的往相關的資訊分子注入過高的能態能和電能(盪鞦韆效應),導致負能量的過高。

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現在對“強迫症和焦慮症的區別”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吧。我們只有在出現以上症狀的時候注意把握時機,及早開始對病情進行治療才可以更好的保護自己,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