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是否的了淋病

對於淋病這種病,有的人可能聽說過,有的人則是對其比較的陌生,但是,一旦得上了這種病之後,那麼患者受到的傷害,往往會是很大的,並且,這種病對患者的心理也造成了很大的創傷,生活中,淋病是怎麼引起的?一直是大家比較困惑的難題。

怎樣判斷是否得了淋病?許多淋病患者前期都不知道得了淋病,等到發展到慢性淋病後才引起重視,很多時候急性會轉化成慢性,這種情況主要是治療被拖延的後果,主要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導致了延誤治療。實際上對於該病廣大男性可以透過一些症狀或者說是表現進行自查,專家提醒:如果懷疑自己得了淋病,就應該立即去就診,向醫生詳細提供病史和症狀,這樣可以做到早診斷和早治療。怎樣判斷是否得了淋病?

1、塗片檢查:對男性病人,用小棉拭子伸入男性陰莖尿道內2~4釐米,略為轉動後取出,將棉拭子上的分泌物輕輕地均勻地塗在乾淨的玻片上,待幹後,採用革蘭染色,置於顯微鏡下觀察。如果是淋病,可在白細胞中找到染成紅色的淋病雙球菌。急性期的男性病人,用這種塗片法查菌的陽性率可達到93%~99%。對女性病人,先用陰道窺陰器暴露宮頸口,用棉拭子先揩去宮頸口的膿性分泌物後,再用第二個棉拭子插入宮頸管內1釐米,輕輕轉動並停留10~20秒鐘,讓棉拭充分吸附分泌物,同樣作塗片、染色、檢查。一般來說,由於女性陰道內的細菌複雜,塗片檢查的陽性率不太高,故可靠性不是太強。所以,女性的診斷依據主要靠淋球菌培養。

2.、培養法:培養淋球菌的培養基有血液瓊脂和巧克力瓊脂,內含少量多黏菌素B以抑制其他細菌生長,男女病人取標本的方法同上。把分泌物塗於培養基上,培養條件是在5%~10%二氧化碳環境,36℃溫度,相對溼度80%以上,培養24~48小時即可看結果。培養出來的菌落可用氧化酶試驗、糖發酵試驗或熒光抗體試驗來加以鑑別。

以上介紹的就是“如何判斷是否是得了淋病”這一問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有淋病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不要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引發更深度病變,給治癒帶來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