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牛皮癬是一種常見的慢性面板病,其特徵是在紅斑上反覆出現多層銀白色乾燥鱗屑。中醫古稱之為“白疕”,古醫籍亦有稱之為松皮癬。牛皮癬的病因有哪些呢?

牛皮癬發病原因知多少?下面僅統計學的角度對各種可能存在的原因做一介紹。以求病友有一個大致的認識。並以此引起注意。也為研究牛皮癬者提供參考。(很多時候家族直系血親中患有牛皮癬或其它同類疾病如白癜風)。

遺傳因素----(父母一方,30%),(父母雙方,50%)(父母無病,8%)牛皮癬發生與很多與遺傳基因有關,其中每一對基因的作用較輕微,但其作用是累積的,當累積的效應超過一定的值,遇有一定外因,或體內某些因素變化時,即發病。牛皮癬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超過其它因素。

汙染因素----19%農藥接觸、中毒、生漆、染髮等、驅蟲藥(近年來大有增加之勢)

感染因素---27%咽喉痛、扁桃體炎居多,其次感冒,發燒、闌尾炎、麻疹及菌痢、傷寒、肝炎、水痘、瘧疾、腹膜炎、肺部感染、上額竇炎、氣管炎、淋巴結炎,鼻炎、結核、猩紅熱也有發病報道。

免疫障礙---30%——一般患者有體液免疫紊亂和細胞免疫功能缺陷,血清IgA、唾液分泌性IA增高,血清IG異常,IE亦增高,IM降低。CIC增高、C3、C4。降低。抗角朊細胞膜迴圈抗體的水平顯著地增高。愛滋病患者全部引發牛皮癬。

飲食方面——12%——與發生和加劇牛皮癬有關的食物:魚蝦、羊肉、飲酒雞肉、牛肉及牛奶,辛辣刺激性食物蔥蒜、辣椒等、豬頭肉,鴨肉例、兔肉。反應因人而異。

精神因素——15%——主要是精神緊張、倩緒抑鬱、家庭糾紛、經濟問題等引起的極度悲傷或情緒過分壓抑。在日常工作時因緊張和勞累誘發或激發本病的也有。

微迴圈障礙——-20%——有顯著的微迴圈障礙、甲皺面板如真皮乳頭毛細血管彎曲畸形、管襻頂部瘀血,全血粘度、血漿粘度和纖維蛋白原含量增加、血小板聚集性明顯增加等。

其它——氣候——50%——冬季發病佔50%,秋季20%,春季20%,夏季佔10%——環境——潮溼,陰冷等。

據上述所言,牛皮癬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大家在看過了解後應該是對此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了,接下來大家要做的就是有針對性的加以防範,以避免這些讓人擔心的情況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