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是一種什麼病

梅毒是性病中的一種,它的出現給人們帶來了非常嚴重的影響,為此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但目前有很多人對梅毒不是非常的瞭解,從而沒有及時發現與治療,從而導致病情的嚴重性。那麼究竟梅毒是什麼病呢?

梅毒是一種什麼病?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慢性全身性傳染病,梅毒螺旋體在人體以外的生存能力很弱。在室溫下的潮溼器具或溼毛巾內,可存活數小時;在48℃的環境中僅能存活半小時;在乾燥環境中或接觸一般消毒劑時,則很快死亡。但該病原體對寒冷的抵抗力較強,若在0℃以下可存活1~2天,在78℃時可存活數年而不失去致病力。此種病症有多種不同的表現,與感染期、感染途徑等密切相關,其分類歸納如下:1、獲得性梅毒分為早期及晚期,病期在感染後2年以內者為早期,超過2年以上者為晚期。

一期梅毒①硬下疳;②無痛性橫痃③一期潛伏梅毒

二期梅毒①多發性硬性淋巴結炎;②梅毒疹;③心血管梅毒、眼梅毒、神經系統梅毒等;④黏膜梅毒疹;⑤二期潛伏梅毒。

三期梅毒①結節性梅毒疹;②梅毒樹膠樣腫;③眼及骨梅毒;④心血管梅毒;⑤神經系統梅毒⑥消化道及肝臟梅毒;⑦晚期潛伏梅毒。

2、先天梅毒

胎兒梅毒。

早期先天梅毒2歲以內患者,包括早期潛伏梅毒。

晚期先天梅毒大於2歲的患者,包括潛伏梅毒。

綜上所述,你對梅毒是不是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呢?當出現梅毒的症狀,務必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從而避免病情的嚴重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