膿胸手術病人的護理有什麼

很多的疾病我們都還不瞭解,所以當我們出現了疾病以後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呢。膿胸疾病雖然比較嚴重,但是現在醫療技術水平比較高,膿胸疾病還是可以得到很好治癒的,現在大部分患者都考慮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但是專家表示隆胸患者在手術後的護理對於疾病的恢復也是有很大幫助的,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膿胸手術病人的護理事項有哪些?

常見護理問題包括:①、焦慮;②、自我形象紊亂;③、營養不足:低於機體需要量;④、清理呼吸道低效;⑤、體溫升高。

1、鼓勵帶管出院的病人正視暫時的現狀,指導病人出院後生活起居,並教會病人自護的方法:如更換引流瓶技術;保護引流瓶及管道無菌的措施;長管是接病人的胸腔管,並插入水中2釐米以上,應放生理鹽水或冷開水;引流液的處理;活動時,引流瓶的放置等等。

2、膿腔穿破胸壁,汙染衣物要及時更換,並予換藥,用無菌紗布覆蓋。

3、多與病人接觸,護士不能有任何傷及病人自尊心的言行。護士以誠待病人,處處為病人著想,解決病人的急需,爭取使病人少花錢、治好病。多向病人講解手術的進展及效果,使病人對治療充滿信心。

4、咳膿痰時要加強口腔衛生,每天用生理鹽水漱口,減輕口臭。多與病人接觸、談心,瞭解病人的思想動態。

很多的疾病我們都還不瞭解,所以當我們出現了疾病以後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呢。生活當中保持樂觀的情緒積極的面對是治療疾病的良藥,膿胸疾病雖然是一個很可怕很嚴重的疾病,但是我們患者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疾病,要積極的進行治療並且在手術後一定要做好日常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