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帶息肉手術後注意什麼

聲帶息肉會給患者帶來很多不便,同時也影響了正常的生活,有的患者非常痛苦,所以想擺脫這個病。聲帶是人體重要的發生器官,由於位置特殊,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聲帶息肉就是在聲帶固有層淺層增生病變。多瞭解該病的相關內容有助於您的健康。接下來就介紹,聲帶息肉手術後注意什麼?

聲帶息肉手術後注意什麼?

聲帶息肉手術後的護理保健對手術效果恢復影響較大。所以特此列出聲帶息肉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和護理要點。

1、聲帶息肉手術後

麻醉後六~八小時,可開始進食溫涼流質飲食,開始時宜少量多餐。

若咽喉有液體往下流想吞嚥時,輕輕將其吐出,以便觀察是否有出血及出血量的多少。

聲帶息肉手術後二週內禁聲,用文字或手勢交流。

保持口腔清潔,餐後給予冷開水漱口。

給予霧化吸入,以便將痰液咳出。

2、聲帶息肉手術出院後

喉頭出血時,輕輕地將血水吐出,以冰水漱口,若血流不止,及時就醫。

聲帶息肉手術後兩個星期內避免進出公共場所、預防感冒、咳嗽、以免影響聲帶復原。

適當的擴胸運動及慢跑、仰臥起坐,保持胸、腹壓力,以維持發聲完整及連續性。

傷口未癒合前,應避免喝酸性果汁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蕃茄汁、柳橙汁、葡萄汁、辣椒等。

按醫囑執行禁聲約二~三週,之後不能吼、喊叫。

按時服藥,定期回院複查,門診隨訪。

不要經常吸菸或者飲酒:長期吸菸或飲酒,咽喉腔、聲帶黏膜常處於充血狀態,加上發聲過度或不當,易造成聲帶損傷。

婦女經期要注意衛生:婦女月經,由於內分泌作用,使任脈、督脈經氣上逆,氣血不調,聲帶輕度充血,此時如多語傷氣,高歌傷喉,或發聲不當,聲帶極易損傷出血,氣血痰凝。

以上就是對聲帶息肉的原因的介紹,聲帶是人體重要的發生器官,由於位置特殊,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聲帶息肉就是在聲帶固有層淺層增生病變。多瞭解該病的相關內容有助於您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