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鍛鍊可有效緩解肩周炎病情

肩周炎疾病經常在我們的身體出現,這種疾病的存在對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傷害的,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做好肩周炎預防是必要的。那麼,肩周炎預防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肩周炎預防方法有哪些。

肩周炎預防要經常地適當運動,可做柔軟體操、太極拳、八段錦等,不僅使區域性血液迴圈暢通,還可以加強肩部關節囊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的功能,從而預防或減少肩周炎的加重。

肩周炎發生後,最重要的是及早進行患側主動的和被動的肩關節功能鍛鍊,如彎腰垂臂擺動、旋轉、正身爬牆、側身爬牆、拉滑車等。

要忍痛堅持鍛鍊也是肩周炎預防方法之一,無論是主動的或被動的活動,病人都會感到疼痛,而且肩部功能的恢復不會很快,但只要堅持下去,是可以痊癒的。若因怕痛,肩關節長期不動,肩部的肌肉,特別是三角肌就會發生萎縮,對肩關節正常功能的恢復是不利的。

保持肩關節的穩定性,增加肩部肌力練習,可減少肩周炎的發生和復發。但發展肌力練習必須遵守循序漸進,個別對待,區域性和全身鍛鍊相結合的原則,肩周炎預防要以免引起肩部損傷,並提高鍛鍊效果。

肩周炎預防是很重要的,以上的這些肩周炎預防介紹對大家是有幫助的。透過以上的這些介紹大家都應該知道肩周炎預防方法有哪些了吧。希望這些有關肩周炎預防方法的介紹能對患者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