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乙肝就是乙型肝炎病毒,對肝細胞造成的損傷引起的一種,急慢性肝臟損傷,乙肝病毒是一種,嗜肝病毒DNA病毒,是透過血液途徑到達肝臟以後,在肝細胞內不斷地繁殖、複製,最後造成肝細胞破裂,引起轉氨酶升高,甚至膽紅素升高的一種疾病。對於乙肝是否遺傳這一問題,相信很多人都很好奇,接下來就為大家講解一下吧。

乙肝並不是遺傳性的疾病,乙肝是傳染性的疾病。但是我們國家最主要的傳播途徑是母嬰傳播,也就是母親將乙肝病毒傳染給新生兒或者是胎兒,其實絕大部分都是透過母嬰傳播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孕婦病毒量高的時候,在懷孕後期或者是在生產的時候,容易經過產道將病毒傳染給胎兒。現在隨著乙肝疫苗的普及,出生後打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現在新生的新生兒當中,乙肝病毒攜帶者極為少見,現在新發的乙肝病例也在逐年的少見。乙肝可以透過母嬰傳播、血液傳播和性傳播,那麼理論上是不會透過乳汁傳播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病毒量小於10的6次方,可以進行正常的母乳餵養。乙肝病毒攜帶者生下來的小孩需要及時的打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就可以成功的阻斷。乙肝病毒一般是不會遺傳的,可以透過血液、以及人體其他的分泌物來傳染的,乙肝的女性可以正常的生孩子的,只是在生孩子的時候注意做做隔離措施的就可以的。

對於乙肝患者來說,主要危害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是對於自身的危害,如果乙肝患者病毒複製控制不好,進一步會發生肝硬化以及肝癌。因為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是慢性疾病,治療較困難,而且會發生肝硬化,後期治療控制不好有繼發肝癌的可能,所以應及時控制病毒複製,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