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有哪些表現

焦慮症是目前十分多發的一種疾病了,有較多的朋友會出現該病的症狀,從而內心焦慮嚴重,無法平靜下來,對於生活帶來了較多的困擾,此病的症狀表現較多,而且也相當的明顯,往下看為大家來介紹一下焦慮症疾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在精神類疾病中,焦慮症並不受人們的重視,但是其實焦慮症危害很大,那麼焦慮症的表現有哪些?

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它與正常的焦慮不同,第一,它是無緣無故的、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焦急、緊張和恐懼;第二,它是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第三,它持續時間很長,如不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幾周、幾月甚至數年遷延難愈。

焦慮症的表現有三組症狀:①緊張不安和憂慮的心境,②伴發的心理症狀。如注意困難、記憶不良、對聲敏感和易激惹。③伴發的軀體症狀。交感神經系統活動亢進導致血內腎上腺素濃度增加、肝糖原分解、血壓升高、心跳過速、胸悶、吸氣困難、過度呼吸、骨骼肌緊張、頭痛、顫抖、口乾、兩手溼冷;副交感性症狀如多尿、腸蠕動加快、腹瀉乃至大小便不自主排出、毛髮豎起等也可能同時出現。

焦慮時的各種軀體症狀都可成為求診的申訴。如焦慮時心悸可能找心臟科醫生;呼吸困難時去找肺科醫生;胃不適、吞嚥困難時去找消化科醫生。

如果是頭痛或者手足發麻,就應該去找神經科醫生,所以認識焦慮的表現是有重要的臨床意義的,希望廣大焦慮症患者引起重視。

上面的知識為大家介紹的就是焦慮症疾病的症狀表現了,焦慮症會影響到很多的朋友,帶給他們嚴重的危害,大家應當全面瞭解焦慮症的知識,並且在生活中做好預防焦慮症的工作,必須要清楚瞭解此病的症狀表現才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