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一個月疤痕增生怎麼辦

剖腹產一般指剖宮產,剖宮產術是產科領域中的重要手術。經陰道分娩是自然而且符合生理的分娩途徑,產婦分娩後能迅速康復,新生兒能更好的適應外界環境。剖宮產是經腹切開子宮取出胎兒的手術。那麼剖腹產一個月疤痕增生怎麼辦呢?

一、綁收腹帶加壓治療

在剖腹產早期,要及時採用收腹帶對傷口加壓,這樣就能夠減輕手術傷口的張力,減少日常的活動對傷口的牽拉,避免傷口變寬,再加上壓力的作用,可大大的減少疤痕組織的血液供應,儘可能的避免出現疤痕增生。

二、藥物外塗

如果剖腹產的刀口出現了疤痕增生的情況,可以透過外塗一些藥物的方法來治療,在這個過程中,千萬不要用手抓傷口,否則只會讓區域性刺激更加嚴重,引發疤痕組織增生。

三、藥物注射

如果說單純塗抹藥膏沒有什麼效果,那麼可以透過藥物注射的方法來改善。在疤痕內注射相應的藥物,可以控制增生組織的毛細血管內皮細胞異常增殖,達到抑制疤痕增生的效果。

四、塗抹維生素C

維生素C是可以美白面板的,如果因為剖腹產出現了疤痕增生可以用維生素C來塗抹,讓疤痕顏色變淺,儘可能的與周圍健康的面板色調一致。

五、塗抹維生素E

剖腹產出現疤痕增生的情況,還可以透過塗抹維生素E的方法來治療。維生素E可以有效的滲入面板,發揮出最大的潤膚作用,讓面板變得更加有彈性,改善疤痕增生的症狀。

以上介紹了剖腹產一個月疤痕增生怎麼辦,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如水果、雞蛋、瘦肉、肉皮等。平時注意休息,注意衛生,避免感染,可以採取些產後康復等措施預防疤痕增生。平時要注意穿暖穿透氣性的內衣。有助於傷口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