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足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併發症之一,糖尿病足。如果不及時治療,可以致糖尿病性肢端環疽,就很難治癒了,一般需要截肢手術造成患者殘廢。糖尿病足早期症狀各異,發病原因是神經病變,進而引發感知與血管病變缺血,合併感染糖尿病足。那麼,糖尿病病足有什麼症狀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間歇性跛行,早期下肢表現,因下肢缺血引發供血不足,患者走路不遠就會感到下肢無力、疲憊、麻木等。嚴重時小腿疼痛,停下休息後症狀緩解。老年患者發生間歇性跛行,有可能是動脈阻塞引起下肢缺血。

2、休息痛,發展到中期,可見下肢缺血加重,即便不走路也會疼痛,即休息痛、靜息痛。這種疼痛多發夜間,臥位時疼痛加劇,疼痛部位在遠足端或趾端。原因是睡眠時心輸出量偏少,下肢灌注注血量相對減少,所以在夜間疼痛感加劇。

3、肢端潰瘍壞疽,主要包括乾性壞疽、溼性壞疽、混合性壞疽。乾性壞疽,呈區域性面板暗褐色,有缺血性壞死可能,面板變黑、乾枯後,直至自行脫落,無水腫和分泌物出現。乾性壞疽大約佔糖尿病肢端壞疽5.9%-7.5%,病因是中小動脈閉塞,引發的血流緩慢甚至中斷。另一種溼性壞疽,呈現肢端體表的區域性糜爛,發展至淺潰瘍後,分泌物排出較多,有大量的組織壞死。日常最常見的肢端水腫,即糖尿病肢端壞疽。

綜上所述就是對糖尿病病足有什麼症狀的介紹。食療是糖尿病足一個不可缺少的治療規則,如果飲食不當很可能加重自己的病情。大家在患病之後,不僅要注意疾病的治療,還要注意飲食的安排,良好的飲食療法才能幫助患者緩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