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會影響生育嗎

小兒得了疝氣後會影響生育嗎。這是十餘年來,我在門診或住院部遇到最多的問題,更是患兒家長們最關心的問題。今天就此問題我簡單給患兒家長們做一簡單的介紹。

小兒得了疝氣以後,究竟哪些因素會對孩子的生育有一定的影響。這主要分為治療前和治療後兩個方面。治療前最大的危險因素就是疝氣嵌頓,具相關文獻報道,1歲左右的孩子疝氣出現嵌頓的機率是9--31%,而一旦出現嵌頓,發生睪丸缺血的機率達到了30--36%,睪丸是產生的精子的地方,反覆缺血,勢必會對以後的生育造成一定影響。治療前的第二大危險因素就是巨大疝,本人十餘年數萬例的實際手術過程中發現,很多巨大疝氣的患兒,輸精管的發育往往在一定程度上都是相對差一點的,所以對於巨大疝的孩子,早做手術更是很有必要。

治療後的危險因素,主要是指不正當的治療手段。其中本人體會最深,也是最傷害疝氣患兒的就是注射治療疝氣,這種治療方法,國家衛生部很早以前就是明令禁止的了,但一些診所為了單純的經濟利益,依然高舉“不手術、治疝氣”的幌子,在欺騙心存僥倖的家長。而大量沒有治好的患兒,再次手術時發現,注射的硬化劑導致相當一部分輸精管粘連及破壞,嚴重的甚至導致睪丸萎縮,對生育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治療後的另一個影響因素就是補片的因素,對於10歲以上的孩子,單純的疝囊高位結紮,複發率較高,所以治療手段上要選擇傳統修補或補片修補,而普通的聚丙烯補片,18歲以下的孩子是禁止使用的,18歲以上未婚未育的青年可以使用,但相關報道顯示,聚丙烯補片可能會導致輸精管區域性瘢痕,並對生育有一定的影響。

總之,得了疝氣不可怕,只要你及時正規的找專科醫生,並採用適合於自己的治療方法,一般都不會對生育產生不良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