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的原因是什麼

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很多的和疾病有關的問題,這些問題我們大家都非常的想要去了解一下,為了讓大家對於低血壓有更加深入的去了解,我們下面就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低血壓的一些常識性的問題,如果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遇到了什麼問題一定要去尋找解決辦法。

一、心血管疾病,高度主動脈瓣或二尖瓣狹窄、心包大量積液、慢性縮窄性心包炎用厚性梗阻型心肌病等由於心輸出量減少,也可伴有低血壓,並且有各自典型的臨床特徵,如主動脈瓣狹窄時的主動脈瓣區收縮期噴射性雜音二尖瓣狹窄時的梨形心和心尖部舒張朝隆隆樣雜音,已包積液或縮窄性心包炎的特徵性超聲心動圖表現、或加強心肌收縮力僅運動而增強等。多發性大動脈炎累及鎖骨下動脈時,可以出現患肢撓動脈減弱或消失、血壓下降或測不到以及患肢無力、麻木、冷感、活動後間歇性疼痛等迴圈障礙表現。

二、藥物性低血壓

臨床一些藥物應用不當也可引起血壓降低或體位性低血壓發生,這些藥物包括。

三、其他:1、高原性低血壓:平原居民遷居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地區4-6個月後,可以出現血壓偏低以及腦缺氧表現,發生機制可能與高原缺氧或體內組胺含量過多、腎上腺皮質功能障礙有關。

2、類癌綜合徵:類癌是一種組織結構類似於癌的嗜銀性細胞瘤,90%以上發生於胃腸道,尤以闌尾、迴腸末端以及直腸為多見。由於癌細胞可以分泌羥色胺、緩激肽、組胺和其他肽類激素等多種血管活性物質,因此臨床上可以出現面板陣發性潮紅、胃腸功能紊亂、支氣管哮喘等症狀。高羥色胺血癥還可損害右心瓣膜,尤其肺動脈瓣和三尖瓣,引起相應瓣膜的炎症或狹窄。血管擴張作用可以引起血壓的急性或持續性降低。本症診斷比較困難,臨床如出現原因不明的腹瀉、面板陣發性潮紅或哮喘、肝臟腫大者應考慮本症的可能,尿羥色胺和羥吲哚己酸測定對診斷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