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剌痛是怎麼回事

雖然說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一些高科技產品已經走入了我們的生活當中,像各種車輛已經成為了我們代步的工具,雖然如此,但是他們依然取代不了我們行走的重要意義。在行走的過程當中,我們往往會出現腳底板疼痛的情況,那麼,腳底剌痛是怎麼回事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體重超重。身體發胖,體重突然增加,後跟疼痛是有一定關係。一般說,胖的人更容易患後跟疼痛,特別是長途行走、久病之後。

2、損傷。足部骨間肌虛弱,蹠骨頭橫韌帶,因長期過度牽伸而造成慢性損傷,也會引起足底板痛。

3、骨刺。足跟痛,有時是由於骨足底面所附著的肌肉、韌帶隨力量不均衡,使骨膜受到牽拉而引起的骨科疾病,現代醫學稱“跟骨骨膜炎”,又稱“跟骨骨刺”。

4、韌帶發炎。多數腳後跟疼痛,是由韌帶發炎引起的。

5、腳部畸形。足骨發育畸形,蹠骨向內側偏斜,不能有效地負載體重,隨之由第二和第三蹠骨取代,從而損傷了蹠骨頭橫韌帶,同樣也可以引起前足底板痛。

6、跟腱周圍炎。跟腱及其周圍的組織,因外傷、過度摩擦或長期勞損易發生無茵性炎症,尤其是穿著又小又硬的皮鞋,鞋後跟反覆磨擦跟腱時,更容易發病。防治的方法是換上寬大的軟幫布鞋,少走路,多用熱水燙腳後跟,休息幾天便能治好。

綜上所述就是對腳底剌痛是怎麼回事的介紹。底板痛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如果我們走的路太遠,或者是身體超重,穿的鞋子不合適,以及我們身體的一些疾病都會引起腳底板疼痛,所以朋友們應該根據具體的原因,對症下藥。建議患者要穿合腳的鞋子,對於我們腳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