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谷丙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

肝功能檢查谷丙轉氨酶超標怎麼辦?肝功能檢查谷丙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這些都是肝病患者經常諮詢的問題,就谷丙轉氨酶的內容我們諮詢了肝病專家,經本院肝病中心的權威專家友情提供,幫助大家瞭解肝功能檢查谷丙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

谷丙轉氨酶是肝功能檢查中轉氨酶的檢測專案,是肝功能檢查谷丙轉氨酶超標的必作專案,是肝功能損害比較敏感的指標。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細胞漿中,正常值範圍是0-40U/L。轉氨酶被喻為肝臟的晴雨表,當肝臟病變,肝細胞壞死、中毒等時轉氨酶就會開釋到血液中,引起抓推拿的值升高。只要有1%的肝細胞壞死谷丙轉氨酶就會增高一倍,是肝功能損害比較敏感的指標。那麼肝功能檢查谷丙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呢?以下具體列出谷丙轉氨酶高的原因:

1、引起谷丙轉氨酶高的疾病有很多,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另外肝炎病變發展為肝硬化或肝癌時谷丙轉氨酶也高於正常值。

2、中毒性肝炎的各種藥物均能使谷丙轉氨酶增高,但停藥後轉氨酶就恢復了正常。

3、酒精性肝炎能使谷丙轉氨酶升高,大量或長期飲酒者谷丙轉氨酶也會偏高。

4、膽道疾病急性發作時,轉氨酶也會升高。

肝功能檢查前都應注意哪些問題,特別是肝功能檢查谷丙轉氨酶超標的患者更應該注意這幾種情況,在檢查前千萬不要做劇烈運動、飲酒、服用藥物、吃油膩食品等也會致使肝功能檢查轉氨酶偏高,因此若人們肝功能檢查谷丙轉氨酶偏高時,應及時進行具體的全面檢查,認真查詢原因、對症治療。

以上就是肝病臨床醫學總院專家對這個問題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