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聾能治癒嗎

我的一位同事最近很是煩惱,因為他感覺到他耳朵的聽力有很明顯的減弱,有時候還會伴隨耳鳴和眩暈的症狀。於是去了醫院檢查,得出的結論是患了神經性耳聾,醫生說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和大腦發生了病變,讓聽力變得減退,醫生說得了神經性耳聾要注意積極地治療疾病,不要拖延疾病,以免病情加重,嚴重的會引起耳聾,治療的最佳時間在一週之類,所以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

1、醫生說患有神經性耳聾一定要在醫院接受正規治療,一般是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靜脈用藥和高壓氧艙治療之類的方法,但是千萬不要自行胡亂用藥,以免身體對藥物有過敏的作用,短時期的失聰可以使用激素治療的方法。

要想到老年以後眼不花耳不聾,在平時日常生活中要堅持體育鍛煉,平時日常生活中多散步、慢跑、跳廣場舞,打太極拳等等,堅持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改善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慢衰老的過程。

像是過度疲勞和心理壓力以及精神刺激等是耳鳴的明顯原因,並且越來越多年輕人出現這樣的困擾,因此為了減少突發性耳聾的發生,平時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注意放鬆自己的情緒。

2、另外飲食的調理也是很重要的,平時可以吃一些含鐵量多的食物,像豬肝之類的食物,也可吃一些含鈣較多的食物,像牛奶之類的食物,這些食物對神經性耳聾會起到一個緩解調理的作用,讓病情恢復的更快。

3、病人平時還要注意生活的調理,每天要有足夠和按時睡眠,避免長時間的噪音干擾,不要喝濃茶、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增加鍛鍊的機會、增強自身的體質,平時也不要用古物挖耳朵。

神經性耳聾一定要遠離噪音,積極治療疾病,從各個方面治療神經性耳聾,平時要多運動,跑跑步之類的,畢竟,好的生活習慣才會有好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