萆薢分清丸 - 中藥

萆薢分清丸,中成药名。由粉萆薢、石菖蒲、甘草、乌药、盐益智仁组成。具有分清化浊,温肾利湿的功效。用于肾不化气,清浊不分所致的白浊、小便频数。

成分

粉萆薢、石菖蒲、甘草、烏藥、鹽益智仁。

性狀

本品為白色光亮的水丸,除去包衣後呈灰棕色;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分清化濁,溫腎利溼。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腎不化氣,清濁不分所致的白濁、小便頻數。

臨床應用及指南

1、尹小燕等研究萆薢分清丸聯合左氧氟沙星針劑對於多重耐藥細菌所致尿路感染的臨床療效,得出結論急診病人常見的尿路感染病原菌中多重耐藥細菌比例高,萆薢分清丸聯合左氧氟沙星用於治療多重耐藥菌引起的尿路感染療效良好。(中國臨床保健雜誌,2018,21(02):218-221.)2、陸文、陶慧琳、孫成力研究萆薢分清丸聯合頭孢唑肟鈉治療尿路感染的臨床療效,得出結論萆薢分清丸聯合頭孢唑肟鈉可有效改善尿路感染患者臨床症狀,降低機體PCT水平,具有一定的臨床推廣應用價值。(現代藥物與臨床,2017,32(12):2442-2445.)

規格

每20粒重1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6-9g,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忌食油膩、茶、醋及辛辣刺激性物。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警示語:忌食油膩、茶、醋及辛辣刺激性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