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埋線減肥的禁忌

穴位埋線減肥顧名思義也就是在穴位上進行埋線,來達到減肥的目的。穴位埋線減肥是在針灸經絡理論的指導下,使用羊腸線或其它可吸收的線體,對區域性穴位進行植入,透過溫和、長久的刺激穴位,達到疏通經絡、調節氣血、減肥目的的療法,其禁忌症包括:埋入的線體是異體蛋白,具有致敏性,易過敏的人群應該嚴格篩選。區域性和全身的感染,也不可以進行穴位埋線減肥。

現代的女性越來越追求美感了,想要變得更美就需要擁有一個好的身材,好的身材不用想也知道得瘦,很多人都透過運動和節食來選擇減肥,但是總是堅持不下來,那麼就會選擇穴位埋線減肥,這種既可以不用運動也不用節食。但是這個方法也是有些禁忌的,那麼穴位埋線減肥的禁忌有哪些?
一、穴位埋線減肥的禁忌
穴位埋線減肥的禁忌主要就是有三點,第一就是鋼針消毒不嚴格;第二就是操作者的要求;第三就是過敏人群和一些區域性和全身感染的患者也不適合進行穴位埋線減肥。 穴位埋線減肥的主要工具就是鋼針與羊腸線,所以手術所需要的鋼針,就一定需要嚴格消毒,因為鋼針進入人體穴位後,可能會刺破小的毛細血管,如果消毒不嚴格,會導致一些疾病的血液傳播。對於實施穴位埋線減肥的人員必須經過嚴格的專業訓練,才能進行穴位埋線減肥操作,如果對於人體的穴位或者解剖結構不熟悉,盲目操作的話,就很有可能出現危險。
二、什麼是穴位埋線減肥
穴位埋線減肥療法,是中醫的一種減肥的方法,是針灸減肥的發展與延伸,屬於改良氏的外灸法。穴位埋線療法的原理,是透過蛋白線進入到人體的穴位裡面,在人體穴位裡面軟化、分解、吸收,最終透過埋在人體裡的線,將體內多餘的液體以及脂肪代謝出去,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而且穴位埋線,一方面可以抑制患者的食慾,另一方面,還可以抑制患者胃腸道的吸收功能,從而減少了能量的攝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