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炎能治癒嗎

心包炎雖然說屬於心臟類的疾病,但是大部分的患者還是有治癒的可能的,一般心包炎都屬於特異性心包炎,經過一段時間後會有所改善,甚至可完全治癒。如果心包炎本身已經發生了變異,這時候就說明需要接受手術了。心包炎是由很多原因導致的,比如說病原體細菌感染,腫瘤,自身免疫低下,內分泌、代謝異常等原因。

心包炎屬於心臟類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對患者有著很大的影響,為了能夠更好的改善這種現象,就要及時的做出治療,以保證患者可以儘快的恢復正常,有的患者發現自己患上了心包炎,認為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那麼,心包炎能治癒嗎?
大多數的心包炎都是可以治癒的,大多數心包炎都為非特異性心包炎,初期有的時候會有胸痛表現,因為心包裡面有少量滲出,但是經過慢慢吸收以後症狀會慢慢緩解,複查心臟彩超未見任何異常,心臟功能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可以完全治癒,但有些心包炎,如結核性心包炎,有的時候會形成心包機化,患者會出現限制性心肌病的表現,出現心功能不全,必要時需要手術治療。
心包炎的多種致病因子
1、感染
病原體有細菌(包括結核桿菌)、病毒、真菌、寄生蟲、立克次體等。
2、腫瘤
原發性及繼發性腫瘤。
3、自身免疫
風溼熱及其他膠原組織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結節性多動脈炎、類風溼性關節炎;心臟損傷後,如心包切開後綜合徵等。
4、內分泌、代謝障礙
尿毒症、黏液性水腫、膽固醇性心包炎。
5、物理因素
外傷、放射性治療。
6、化學因素
肼苯噠嗪、普魯卡因醯胺等。
病因不明急性非特異性心包炎
嚴重的心包炎會發展到心源性惡液質、肝功能不全及心肌萎縮等。為避免心包炎的這些症狀,首先要做好預防。
1、積極治療原發病,如結核病、風溼熱、敗血症等。
2、加強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
3、慎起居,節飲食、調理情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