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脾胃不和有哪些症狀

小兒脾胃不和有比較明顯的症狀,首先是會出現食慾下降的情況,另外就是突然食量大增導致的肚子脹,所以這種情況應該及時的對症治療,否則影響小孩子的生長髮育,平時家長應該多給寶寶吃一些助於消化的食物,對於一些刺激脾胃的食物應該少吃。

作為家長而言,對於小孩子的關注度還是比較高的,主要是因為小孩子的身體比較脆弱,沒有成年人身體抵抗力那麼好,尤其是消化系統,如果飲食方面不注意的話那麼會造成小孩子脾胃不和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那麼小兒脾胃不和都有哪些症狀呢?我們一起來看下。
1、食慾下降
對於人體而言,脾胃主消化,如果出現脾胃不和的狀況,那麼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食慾不振,小孩子會出現不想吃飯或者是飯量明顯減少的情況,當然如果是消化不好的話,那麼也會出現食量增加或者是肚子脹的情形,觀察大便會發現有大便乾燥的情況。此外,如果兒童還有脾胃虛弱的情況,那麼則有可能會出現在進食之後又腹瀉的情況。
2、原因分析
為什麼很多小孩子會有脾胃不和的現象呢,其實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家長沒有給小孩子養成健康的飲食生活習慣,可能有平時新增輔食過多或者是給寶寶喂輔食時間叫早的情況,這種情況會讓小孩子的消化出現異常,影響身體健康,此外還有就是小孩子本身體質較弱,所以吃飯不注意的話就會出現脾胃失和的情況,另外注意飲食的衛生情況。
3、對症治療
一般如果兒童小的時候就出現這種消化不好的情況,那對於身體可能會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最好是根據小孩子的身體情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如果發現有異常的應該聽從醫生建議進行調整,平時給小孩子餵食的時候應該遵循少吃多餐的習慣,這樣有助於消化,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也不能吃過多油膩不消化的食物,吃完飯後適當的讓小孩子運動一下有助於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