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肺轉移怎麼治療

如果腎癌肺轉移在選擇治療措施的時候,可能需要根據患者表現出來的具體情況去進行判斷。但是大致情況上總共可以分為三種治療的階段,一種是採取手術治療,另外一種是採取靶向藥物治療以及姑息性的治療。不過這種疾病已經發展成為晚期,在完全痊癒的機率上來說是不高的。

臨床上對於腎癌肺轉移的情況其實非常的常見,畢竟這兩個之間還是存在著相應的聯絡。不過很多人都覺得腎癌肺轉移的話會是非常棘手的一個問題,的確這確實是一個比較恐怖的疾病,在治療的過程當中可能患者也會遭很多的罪。那麼腎癌肺轉移怎麼治療呢?
手術治療
一般腎癌肺轉移大多數發生在四到五年之後,那麼肺部可能會有一些病灶出現,如果這個病灶也就是所謂的腫瘤形成不到一公分,那麼可以先進行觀察,但是如果突然之間就比一公分還要大,那麼就一定要採取及時的手術治療才能夠更好的進行切除。而且在進行完手術之後,可能還是需要進行定期的觀察,在觀察的這段過程當中,還是可能會面臨著再一次復發的情況。
靶向藥物治療
有一些患者腎癌在肺轉移的時候可能被發現就肺部已經長滿了病灶,這個時候並不適合用手術來進行治療,一般需要根據患者曾經用到過的治療方法以及病症原因,經濟情況和年齡等等綜合因素去考慮選擇靶向藥物的治療方式。這個過程當中患者是需要一直服用藥物的,甚至在今後的人生當中都需要透過藥物來維持生命。
姑息性治療
這種治療方式是主要針對那些患者的,年齡已經比較大,沒有辦法經得起手術這種折騰的治療。所以姑息性治療是以藥物治療為輔,同時透過做ct做及時的相關檢查。在病發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對肺臟的病情進行及時的關注。不過絕大多數患者在發展到這一階段的時候,壽命可能已經不長,大多數在五年內都會面臨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