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牙的預防

阻生牙做好預防,需要從全面進行,要保持充分的睡眠,增強機體抗病力。勤刷牙,勤漱口,注意口腔衛生,不要多吃糖果甜食。儘早拔除阻生智齒,防止冠周炎和鄰牙齲壞。每年去醫院牙科體檢一次,預防口腔疾病。另外女性月經期、妊娠期容易發生阻生牙,也要注意做好預防,一旦發生阻生牙要及時到醫院治療,消炎或者是拔牙。

阻生的下頜第三磨牙多位於升支的前內側,在升支前下緣與牙之間形成一骨性頰溝,其前下方即為外斜嵴,有頰肌附麗。炎症常可沿此向前下方擴散,形成前頰部腫脹。所以平時進行全面的瞭解,做好預防非常重要。阻生牙的預防有哪些?
1、保持充分的睡眠,增強機體抗病力。
2、勤刷牙,勤漱口,維護口腔清潔,防止炎症發生,要注意口腔衛生,飲食清淡,戒菸戒酒,調節工作生活壓力。
3、注意不要多吃糖果甜食。注意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
4、儘早拔除阻生智齒,防止冠周炎和鄰牙齲壞。
5、每年去醫院牙科體檢一次,進行洗牙,預防口腔疾病。
6、女性月經期、妊娠期容易發生阻生牙炎症反應,建議備孕期間檢查牙齒,提前治療阻生牙,必要時需要進行拔除。
7、一旦發生阻生牙,建議患者積極到醫院就診,讓口腔醫生檢查指導治療處置的方法。
8、要消炎處理,包括區域性的沖洗以及全身治療,症狀輕微者通常可以建議患者口服抗生素治療即可,嚴重的患者就建議輸液治療,即靜脈滴注抗生素。需要注意的是,孕婦屬於特殊人群,不可以自行用藥治療,需諮詢婦產科醫生,根據孕期的早、中、晚期的不同,選擇合適的藥物治療,以免影響胎兒的正常生長髮育。
9、需要拔除,因為阻生牙和覆蓋在上面的牙齦之間是很容易藏汙納垢,滋生細菌,引起口臭及磨牙齲壞,當身體的抵抗力下降時常常會發生炎症性疾病。炎症期間不建議患者去拔除牙齒,否則會容易造成傷口的感染,不容易癒合,嚴重者可以導致全身感染。通常來說一般大部分阻生牙均需要拔除,但也有不需要拔除的阻生牙,比如說完全埋在骨內,跟鄰牙有一定間隙,對鄰牙沒有任何影響或者不造成發炎,不會引起患者不適的阻生牙,可以選擇不拔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