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皰疹性口炎怎麼治

小兒皰疹性口炎發病後要合理治療,如果是單純皰疹即使不治療,沒有繼發細菌感染。也會慢慢的消失,如果病情嚴重。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區域性治療,使用硼酸溶液,紫藥液,新黴素軟膏區域性塗擦。全身治療可以用丙種球蛋白,肌內注射。口服西咪替丁,維生素C等,繼發細菌感染需要進行抗生素治療。

小兒皰疹性口炎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兒童疾病,很多家長由於對小兒皰疹性口炎不是很瞭解,所以在發現孩子患病以後,通常是比較慌張的,想要進行全面的瞭解,及時對症治療,可以一起來看下小兒皰疹性口炎怎麼治?
常見的單純皰疹多為復發型,依其臨床皮損特點,發作部位即可診斷。對某些少見的原發感染者,或損害僅存在於腔道深處(如生殖道、呼吸道等),或僅有內臟皰疹損害而體表無損害者,則有可能誤診。本病有時需和麵部帶狀皰疹、膿皰瘡及固定性藥疹相鑑別。單純皰疹的病程一般為1周,即使不治療,只要沒有繼發細菌感染,1周以後也會痊癒。但此病極易復發;重的可引起鄰近淋巴結腫大。
1.區域性治療
(1)3%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對於水皰或區域性紅腫明顯者,溼敷至損害消退。
(2)1%-2%紫藥液外塗患處,一日2次。
(3)0.5%新黴素軟膏區域性塗擦。
2.全身治療
(1)丙種球蛋白,肌內注射,隔一日1次,共3~4次。
(2)西咪替丁:口服,一日3~4次,連用5天。
(3)口服維生素C、維生素B2或複合維生素B。
(4)阿昔洛韋:口服,一日5次。嚴重患者可靜脈注射給藥,將阿昔洛韋加入5%葡萄糖注射液中靜脈滴注,一日2~3次,連用5天。
(5)繼發感染者用抗生素(青黴素,先鋒黴素)。
小兒皰疹性口炎的治療比較複雜,所以要注意檢視具體引起的病因,進行合理治療才可以,一定要注意不能自己胡亂的給小兒吃藥,以免引起副作用,影響到小兒的成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