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是什麼病

牙周炎是由於牙齒表面的牙菌斑,沒有及時清潔,導致牙齦發炎,牙槽骨吸收,而讓牙齒鬆動脫落的一種疾病。牙周炎存在著全身加動因素,比如糖尿病患者及免疫功能缺陷的患者的牙周炎進展會比正常人快很多,同時牙周炎還有一定遺傳因素。

牙周炎在患病初期沒有進行治療會直接導致炎症加重,嚴重的情況下還會影響患者進食或者說話,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困擾,帶來的病痛也會讓患者飽受折磨。雖然牙周炎是常見口腔疾病,但是牙周炎是什麼病很多人其實都不是很瞭解。
牙周炎是一種侵襲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牙周炎主要由區域性因素引起。發病年齡以35歲後多見。如果牙齦炎不及時治療,炎症會從牙齦擴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發展為牙周炎。由於早期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容易被忽視。當有症狀時已經很嚴重,甚至連牙齒都無法保留。因此,有必要多多瞭解牙周炎的相關資訊,使患者得到及時、早期的治療。
牙周炎的症狀
1、牙周袋形成
由於炎症的擴散,牙周膜破壞,牙槽骨逐漸吸收,牙齦與牙根分離,牙齦溝加深,形成牙周袋。牙周袋深度可用探針測量。
2、牙周膿腫
牙周化膿是指膿性分泌物滯留在牙齦袋內,所以輕輕按壓牙齦,便可看到膿性分泌物。而且經常會出現口臭。
3、鬆動的牙齒
由於牙周組織的破壞,特別是當牙槽骨吸收增加時,支撐牙齒的強度不足,導致牙齒鬆動和移位。此時患者常感到咬合無力、隱痛、牙齦出血和口臭加重。
當機體阻力降低,牙周袋引流不暢時,可形成牙周膿腫。牙周炎發展到晚期是深牙周袋的常見伴隨症狀。此時牙齦呈橢圓形,紅腫,表面光亮;牙齒活動度增加,伴有叩擊痛;患者區域性有劇烈跳躍痛。同時,患者可能有體溫升高、全身不適、頜下淋巴結腫大、壓痛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