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黃褐斑的中醫用藥方法


黃褐斑對於女性來說是一個可怕的敵人,一旦患上黃褐斑,不但影響健康,還會影響外表,所以很多患病女性都希望知道黃褐斑的治療方法,那麼是如何治療黃褐斑的呢?中醫治療黃褐斑的方法與西醫治療有很大的區別,在治療骨結核的方面中醫藥有著自己的特點。



  中醫研究得出,反映在面板上的斑斑點點,都和臟腑有著必然的聯絡。五臟六腑之精氣充盈,面板則細嫩光澤;五臟六腑之精氣匱乏,面板則萎靡枯黃。“斑”實質上是五臟六腑功能紊亂,氣血不和,肝鬱氣滯,氣滯血瘀、氣血津液流通不暢及內分泌失調在面部的反映。治斑應標本兼治,中醫草本祛斑調理從五臟論治,透過調節氣血津液以求平衡陰陽,達到祛斑養顏的目的,可取得阻止黃褐斑復發的。

1、退斑湯:生地、熟地、當歸各12克,柴胡、香附、茯苓、川芎、白殭蠶、白朮、白芷各9克,白蘚皮15克,白附子、甘草各6克。水煎服,每日1劑,或為水丸,每次6克,每日3次,治療黃褐斑效好。

 2、化斑通絡湯:丹皮、川芎、桃仁、紅花、白殭蠶、白芷、鬱金各12克,赤芍、白蒺藜各15克,柴胡6克。水煎服,每日一劑,一般用藥20餘劑,即可見效。

3、紫草洗方:紫草30克,茜草、白芷各10克,赤芍、蘇木、紅花、厚朴、絲瓜絡、木通各15克。加水2000~2500毫升,煮沸15~20分鐘,外洗溼敷。對肝斑、中毒性黑皮病及面部繼發性色素沉著療效良好。

  以上就是關於中醫治療黃褐斑的相關介紹,相信你對中醫治療黃褐斑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以上的觀點僅供參考,非中醫專業人士,請勿濫用以上的藥物。若患者要採取以上治療手段,最好是在專業的醫師的指導下完成。


?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