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左心衰是怎麼回事

急性左心衰發病原因包括冠心病心梗、快速心律失常、嚴重貧血、二尖瓣腱索斷裂、慢性左心衰等,發生急性左心衰要及時到醫院搶救。

急性左心衰呢是一個比較嚴重的情況,它有很多誘因,比如說它也可以出現在這個完全沒有心臟,原來既往沒有明確心臟病的情況,比如說運動員突然間出現了二斤半腱索的斷裂,就可能合併急性心衰,病人突然出現呼吸困難,大汗淋漓,不停的咳嗽和泡沫痰,這種情況。

當然更常見的呢還是由於冠心病心梗,病人突然出現了一個前壁的急性的供血障礙,那麼患者所新的收縮功能急劇的下降,達不到他這個器官的需求,出現的這個心衰的症狀,這是急性左心衰的,還有呢就是快速心律失常導致的,比如說房顫的發生,病人突然出現一個心室率一百八一百九十次的心室率,這樣也會誘發急性左心衰。那麼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常見的情況,包括嚴重的貧血。病人本身在床上躺著的時候好好的沒有症狀,但是這會呢剛好有什麼誘因,比如說他突然生氣了或者呢突然間他用力了誘發的心衰,都叫急性左心衰。

還有呢是這個病人長期慢性心衰的過程中,比如說這兩天突然感冒了,咳嗽了,加重了這個肺臟的迴圈的壓力,那麼也可以誘發急性左心衰。總的來說呢,急性左心衰的發生原因非常多,它也是一個比較危重的這個情況,是應該送到急診室搶救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