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對於老年患者或者高齡患者,或者體質比較弱的,我們採取保守治療方法。如果要採取手術干預,手段也非常多,可以採取微創治療、腹腔鏡治療以及機器人手術。

我們發現了膽囊結石,我們也不要緊張,膽結石可能分為無痛性的或者有痛性膽囊結石,無痛性膽囊結石,對於老年患者或者高齡患者,或者體質比較弱的,我們採取保守治療方法。臨床觀察就可以了,不一定發現膽囊結石,都進行手術干預。

當然了,我們如果對有典型的臨床表現的症狀的膽囊結石,我們要採取手術干預。目前治療手段也非常多,大部分都採取微創治療,我們可以採取腹腔鏡進行膽囊結石的治療,也可以採取機器人腹腔鏡進行膽囊手術,進行及時進行處理。但是,不主張碎石或者融石治療。因為,發病率複發率相對比較高一點。還是,有症狀,還是要到醫院進行採取手術治療為主,微創手術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