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會得了抑鬱症呢 原因很簡單

  大家可能都知道抑鬱症患者通常會表現出心情低落等悲觀情緒,抑鬱症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抑鬱症的發病率非常高,不僅影響人們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還會造成嚴重的心理障礙,嚴重者還會有自殺傾向。因此人們要多瞭解一些抑鬱症的發病原因,以便於更好的預防該疾病的發生。下邊為大家介紹我為什麼會得了抑鬱症呢?

  1、藥物因素:

  有些人患上了抑鬱症是因一些藥物因素引起的;對一些人而言,長期使用某些藥物(如一些高血壓藥、治療關節炎或帕金森症的藥)會造成憂鬱症狀。

  2、遺傳基因:

  抑鬱症的發病與遺傳因素有著密切的關係,據有關資料顯示:父母其中1人得憂鬱症,子女得病機率為25%;若雙親都是憂鬱症病人,子女患病率提高至50%~75%。

  3、抽菸、酗酒與濫用藥物:

  日常生活中,患上抑鬱症後千萬不要抽菸、喝酒,也不能濫用藥物,以免導致病情的加重。因為酒精、尼古丁與藥物來舒緩憂鬱症情緒。但新的研究結果顯示,使用這些東西實際上會引發憂鬱症及焦慮症。

  4、環境誘因:

  目前,環境因素也是抑鬱症的發病原因之一;令人感到有壓力的生活事件及失落感也可能誘發憂鬱症,如喪偶(尤其老年喪偶,幾乎八、九成的人會得此病)、離婚、丟掉工作、財務危機、失去健康等,人際關係緊張,經濟困難,或生活方式的巨大變化,這些都會促發抑鬱症。有時抑鬱症的發生與軀體疾病有關,一些嚴重的軀體疾病,如腦中風,心臟病發作,激素紊亂等常常引發抑鬱症,並使原來的疾病加重。另外,抑鬱症患者中有1/3的人有物質濫用的問題。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對我為什麼會得了抑鬱症呢的介紹,希望大家多瞭解一些抑鬱症的發病原因,積極參加一些公共活動,多與人進行交流;保持良好的心態,以便於更好的預防抑鬱症的侵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