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氏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雷諾氏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患者對雷諾氏病是比較陌生的,以致於對自己是如何患上雷諾氏病都不清楚。為了能讓大家更加準確的認識雷諾氏病,下面就請相關專家介紹一下雷諾氏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成都匯康中西醫結合醫院靜脈曲張科的首席專家邱鎮湘介紹說:雷諾氏病的發病因素是多方面的,常見的雷諾氏病病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雷諾氏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寒冷刺激:雷諾氏病病人對寒冷刺激特別敏感,多數病人冬季發病或冷刺激可誘發症狀發作,夏季氣候溫暖時症狀可自行緩解。

  2、免疫與結締組織疾病:大多數雷諾氏病患者中,血清免疫檢查異常,提示病人血清中有抗原―抗體複合物存在,它可直接或間接作用於交感神經引起血管痙攣。

  3、內分泌紊亂:雷諾氏病女性多見,約佔70%~90%,且在月經來潮時病人症狀加重,妊娠期症狀減輕。內分泌紊亂雷諾氏病容易發作。

  4、神經興奮:很多病人的發病與情緒波動、精神緊張有關,發病時患者血液中腎上腺素與去甲腎上腺素的含量明顯增高。

  5、動脈阻塞性疾病:如動脈硬化、血栓閉塞性脈管炎、胸廓出口綜合徵以及血液高凝狀態、真性紅細胞增多症、陣發性血紅蛋白尿、慢性腎功能衰竭、中樞或周圍神經系統疾病等,可導致或伴有雷諾氏病。

  6、特殊的生活工作環境:一些特殊工種的工人,手指的小動脈有慢性震動性創傷。此外,動脈直接的創傷、凍傷、慢性低溫損傷等均可發生雷諾氏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