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窗通風最好每天兩次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特別是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不論天有多冷,每天最好都要定時開窗通風兩次,每次30分鐘。通風時間最好定在上午9:00―10:00和下午3:00―4:00,因為直射陽光下40―48小時即可滅活該病毒,如果用紫外線直接照射,可迅速破壞其感染性。而且新鮮空氣有稀釋病毒、清潔室內空氣的作用。

  豢養寵物鳥的家庭最好不要把鳥籠子掛在外面,因為許多野禽如麻雀、喜鵲都已經被確定是禽流感病毒的攜帶者,如果寵物鳥和患病野鳥有所接觸,那麼肯定會被感染禽流感病毒。同時姜教授還建議寵物鳥的主人要及時給自己的鳥注射疫苗,並隨時關注小鳥的情況,如果發生死亡現象,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不要用手去摸小鳥的屍體,而是應該立即向當地防疫部門報告。另外,如果市民在平時遛彎、散步的時候發現死亡的麻雀、喜鵲,或不知名的漂亮野鳥,千萬不要去摸它們漂亮的羽毛,甚至把羽毛帶回家收藏,因為它們很有可能是死於禽流感,此時市民們應該做的是向當地防疫部門報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