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別的白內障檢查的方式有哪些呢?

  很多老年人很容易出現一種眼部疾病就是白內障,其實對於白內障來說發病的型別也是很多的,針對不同型別的白內障檢查方式也需要重視一下,那麼應該如何進行檢查呢,其實白內障這樣的疾病看起來真的是很嚇人的,所以需要做正規的檢查才行。

白內障的型別

  1、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白內障系由於遺傳性、染色體編譯、胎內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內障。其症狀為嬰兒初生後不久,即可發現其瞳孔內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濁點。

  2、老年性白內障:老年性白內障屬於老化現象。隨著年齡增加,眼球內的晶體會慢慢發生硬化、混濁從而造成視力障礙。其症狀為霧視、色覺改變、眼前黑點、複視等。

  3、併發性白內障:眼內疾病引起晶狀體混濁。由於眼部炎症或退行性病變,使晶狀體營養或代謝發生障礙,導致混濁。常見於葡萄膜炎、視網膜色素變性、視網膜脫落。

  4、外傷性白內障:由於車禍、鈍器傷害、尖銳物品的刺傷或者穿透性眼內異物所引起的,其症狀為晶狀體囊膜的破裂,房水進入晶體,形成水腫,液泡,進而造成晶狀體。

  5、高度近視合併白內障:常發生中年以上的高度近視患者,由於近視患者的讀書因長期用眼不當或矯治不科學而不斷加深,而出現飛蚊症、黃斑出血、眼底視網膜等高度近。

 白內障的檢查方法:

  1、焦點照明檢查法:用燈光直接照射,看晶體有無混濁及脫位。

  2、虹膜投影法:以細光呈45度自瞳孔緣斜行投射至晶體,如晶體混濁位於核心部,在混濁區與瞳孔緣之間有一新月狀透明區,混濁越重陰影越窄。如晶體全部混濁則新月狀陰影完全消失。

  以上就是介紹了白內障的檢查方式,同時可以分為好多種不同型別的白內障,透過了解大家對於白內障的知識更加的深入了,同時針對白內障來說呢檢查方法一定要重視起來,這樣才能夠更好的診斷白內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