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左心衰的臨床表現和突出症狀

急性左心衰是一種危及生命的疾病,患者必須予以重視。需要及時檢查和治療。它可以透過定期和及時的治療來改善。主要表現為胸悶、氣短、咳嗽等症狀。治療急性左心衰竭的基本原則是吸氧、強心、利尿、擴張血管等。平時也要注意合理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適當鍛鍊,避免疲勞。

急性左心衰是急性左心心功能不全的簡稱,指因某種原因在短時間內使心肌收縮力明顯降低和(或)心臟負荷明顯增加,導致心排血量急劇下降,肺迴圈壓力急劇上升而引起的臨床綜合徵。有勞累後呼吸困難或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的病史,有高血壓、肺炎、過度輸液等誘因。臨床表現為嚴重呼吸困難、發紺、咳粉紅色泡沫樣痰,強迫坐位、大汗、口唇輕微發紺、兩肺底可聽到水泡音等,病情危急,可迅速發生心源性休克、昏迷而導致死亡。

急性廣泛前壁心肌梗死、乳頭肌缺血或梗死斷裂、室間隔破裂穿孔。高血壓心臟病血壓急劇增高,原有心臟基礎上出現快速心律失常,輸液過多過快等。感染性心內膜炎致瓣膜穿孔、腱索斷裂致急性二尖瓣返流。

如果出現了急性左心衰,患者就會出現,呼吸困難、咳嗽、咳痰、咯血、體力下降、乏力、虛弱等一系列的症狀出來,患有左心衰疾病的患者應當及時的進行治療,並且在治療的期間,還應當加強自己的護理工作,才能夠避免疾病出現加重現象。急性左心衰最嚴重的表現是:急性肺水腫併發心源性休克。左心衰臨床表現為嚴重呼吸困難、發紺、咳粉紅色泡沫樣痰,強迫坐位、大汗、口唇輕微發紺、兩肺底可聽到水泡音等,病情危急,可迅速發生心源性休克、心搏驟停或昏迷而導致死亡。平時四肢無力一般體力活動即感疲勞乏力。

飲食上應注意清淡,多以菜粥、麵條湯等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為佳。可多食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保證維生素的攝入量。給予流質或半流質的食物,如各種粥類、米湯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