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急性腸胃炎的原因是什麼

對於腸胃炎這種疾病,大多數的人都不是很陌生,因為這個疾病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通常是因為食用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藥物,或者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那麼如此常見的疾病,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什麼行為會導致它出現呢。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項在我們生活中一些經常會遇到的導致腸胃炎的事情,希望大家可以避免這類情況的出現。

生活中,急性胃炎的原因有的來自於飲食方面,如果平時飲食無規律或是過冷過熱都容易造成腸胃病,特別是濃茶、咖啡、烈酒、刺激性調味品、過於粗糙的食物、藥物等均可刺激胃粘膜,破壞粘膜屏障。不良的生活習慣:暴飲暴食、過度疲勞、受涼等使機體抵抗力下降或胃粘膜屏障遭受破壞,從而引發急性胃炎。

除此之外,精神方面的情緒也是生活中引起急性胃炎的原因之一,因為人的情緒容易導致人體的內分泌功能發生異常,導致腸胃不適造成腸胃病,進食被細菌或其毒素汙染的食物可能引發胃炎或胃炎同時伴有腸炎。常見的海產品如蟹、魚、螺、海蜇或者是天熱久置的飯菜、奶、肉食品中含有致病菌如沙門菌、嗜鹽菌、致病性大腸桿菌或者是致病毒素如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桿菌毒素。

透過以上的介紹,我們可以得知,急性胃炎這類腸胃病大多數是生活方面的一些壞毛病造成的,希望大家能夠對此予以重視,避免腸胃病危害發生,認真規劃自己的生活起居,減少腸胃病的發生,維護自己的健康不受任何疾病的侵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