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的症狀都有哪些

癌症在我們周圍發生的越來越多,而且該疾病一直是醫學上的一個難題,所以如果被確診為癌症之後不僅患者的身體會受到傷害,心理同樣受到嚴重的打擊。但是人們一般都是對常見的癌症比較瞭解,但是對於像骨癌這樣的不多發的疾病相信瞭解的人就不是很多了。那麼,骨癌的症狀都有哪些呢。骨癌的發生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病因。內因有素質學說、基因學說、內分泌學說等。外因有化學元素物質和內外照射慢性刺激學說,病毒感染學說等。部分多發性骨軟骨瘤和纖維樣增殖症與家族遺傳有關。骨的良性腫瘤可以惡性變。具體症狀如下。

1、疼痛。為骨腫瘤早期出現的主要症狀,病初較輕,呈間歇性,隨病情的進展,疼痛可逐漸加重,發展為持續性。多數患者在夜間疼痛加劇以致影響睡眠。其疼痛可向遠處放射。

2、腫脹或腫塊。位於骨膜下或表淺的腫瘤出現較早,可觸及骨膨脹變形。如腫瘤穿破到骨外,可產生固定的軟組織腫塊,表面光滑或者凹凸不平。

3、功能障。骨腫瘤後期,因疼痛腫脹而患部功能將受到障礙,可伴有相應部位肌肉萎縮。

4、壓迫症。向顱腔和鼻腔內生長的腫瘤,可壓迫腦和鼻的組織,因而出現顱腦受壓和呼吸不暢的症狀。盆腔腫瘤可壓迫直腸與膀胱,產生排便及排尿困難。脊椎腫瘤可壓迫脊髓而產生癱瘓。5、畸。因腫瘤影響肢體骨骼的發育及堅固性而合併畸形,以下肢為明顯。6、病理性骨瘤。腫瘤部位只要有輕微外力就易引起骨折,骨折部位腫脹疼痛劇烈,脊椎病理性骨折常合併截癱。7、全身症。骨腫瘤後期由於腫瘤的消耗、毒素的刺激和痛苦的折磨,可出現一系列全身症狀,如失眠、煩躁、食慾不振、精神萎靡、面色蒼白,進行性消瘦、貧血、惡病質等。以上這些都是骨癌的症狀,但是大家也能夠看出這些症狀也是很多疾病都會出現的症狀,所以在鑑別診斷的時候一定要謹慎。特別是在發病初期要做到及時檢查,切勿忽視這些症狀的出現,以免延誤病情造成不良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