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女性陰道炎應該注意哪些

生活中,陰道炎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衛生情況,如果您是陰道炎的侵害者,專家提示陰道炎患者一定要進行正規徹底的治療,陰道炎加盟者選擇一個正規的治療醫院,進行治療。遠離女性陰道炎應該注意哪些呢?下面來看看專家介紹:

第一、養成洗手習慣:調查發現,人的雙手粘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體、支原體等,它們可透過解便這一環節侵入尿道引起感染,所以小便和大便後擦拭的方向應由前至後,避免將肛門處的念珠菌帶至陰道。還可在大便後用溫水清洗私處,防止細菌殘留。

第二、選擇高質量的洗液和衛生巾: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的產品,以免劣質產品破壞人體的正常菌群,反而降低區域性的抵抗力。購買衛生巾要注意產品質量,且不宜久存,以免滋生細菌,引發外陰和陰道感染,當出現外陰瘙癢、白帶增多的症狀時應及早去看醫生。

第三、儘量多喝水:臨床證明,每天大量飲水,2―3小時排尿一次,能避免細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發病率,這是預防尿路感染最實用有效的方法。因此,這一無公害的辦法在尿道炎發作前期或緩解階段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第四、沖洗陰道注意:清洗陰部最好用清水,儘量不要用化學洗劑或者香皂等,香皂之類含有鹼性,會破壞陰道弱酸性的健康內環境。

第五、.選擇棉質內褲:避免穿緊身褲及內褲,選擇吸汗舒適的棉質內褲,並且勤換,以保持陰部清潔乾爽,減低細菌生長的機會。

第六、保證睡眠充足和性生活規律:睡眠的作用不言而喻,在所有疾病的預防及治療中,它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切記不要熬夜,否則會降低身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還要把握好性生活頻度,每週性生活超過3次者,尿道感染髮生率大為增高,在夏季這一特殊階段裡要適當減少次數。

第七、房事前注意清潔:性生活前,男女都應該注重自己的部位清潔,避免不衛生感染疾病。還有要避免濫用避孕套,這也是嚴重引起婦科疾病的因素之一。

婦科專家提醒廣大女性朋友,盆腔炎是一種極其嚴重的疾病,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嚴重影響女性生育問題,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發現自己有什麼不適,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