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精囊炎該吃什麼藥

得了什麼疾病咱就要吃什麼樣的藥,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我們要“對症下藥”。那麼,你知道得了精囊炎的話我們該吃什麼藥嗎?下面我們就為您推薦幾種常見的治療精囊炎的西藥:

(1)紅黴素:

紅黴素有較強的穿透性,對前列腺上皮的滲透作用強。在酸性環境中可離解為非溶狀態,對金葡菌、鏈球菌均高度敏感,對革蘭氏陰性桿菌無效。因此常與卡那黴素聯合應用。

用法:紅黴素0.25g,每日4次;卡那黴素0.5g,每日2次,肌肉注射,共用10~14天為第一個療程,症狀好轉後改為複方新諾明口服,每次2片,每日2次,服10~14天。

(2)複方新諾明:

複方新諾明的用藥為2片,每日2次,用4~6周,在口服此藥時可同時口服鹼性藥物,以提高療效。

(3)先鋒黴素類藥和三羥甲基丙烷(簡稱TMP):

可以透過血液進入前列腺體內達到抗炎殺菌作用。常用的有先鋒黴素Ⅵ號(頭孢拉定)膠囊,口服每次2粒(500mg),每日4次。嚴重者可每日4~8g,分2次靜注,但應注意對頭孢菌素過敏史者禁用,對青黴素過敏者慎用。TMP的用法多為複方製劑,與磺胺同用,複方TMP即複方新諾明。

(4)喹諾酮類:近些年來抗菌藥發展很快,用於急性前列腺炎的抗炎治療藥也增加很多,喹諾酮類藥用法有氟哌酸0.2g,每日3次口服;奧復星0.2g,口服,每日2次;病情嚴重時可靜脈點滴奧復星,每次0.2g,每日2次,療程10~15天。不良反應為消化道症狀,偶見谷丙轉氨酶升高。病情好轉改服其他抗生素。

(5)青黴素類藥物:有些青黴素類藥物對尿路的特異性細菌有效。對於非特異性細菌感染引起的效果不理想,一般情況下不作為首選。

另外專家特別提醒:精囊炎用藥多為處方藥,需要醫生指導下服用,以免因錯誤用藥引發健康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