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半個月後來月經正常嗎

很多女性意外懷孕後,都會選用人流的方法來終止妊娠,一般手術後會有少量的出血,屬於正常情況。那麼人流半個月後來月經正常嗎?是不正常的,因為一般手術後要一個月身體才能恢復,隨著才會恢復月經來潮。

一般的人流後會有7-14天的出血時間,但是出血量不會超過平時的月經的量,但是如果說出血量超過平時的月經的量,或是出血的時間過長或是出現腹痛等情況都不排除人流不全的可能,需要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採取相應的處理措施。

人流後的注意事項

1、觀察出血情況,嚴防病情加重。人流後陰道流血超過一週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發熱、白帶混濁有臭味等症狀,就應及時到醫院複查診治。

2、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人流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人流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避免接觸冷水。人流後子宮需要一個月左右復原。因此要注意增加營養,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傷器官的早日修復。

3、保持外陰清潔衛生,禁止同房。人流後子宮口還沒有閉合,子宮內膜也有一個修復的過程,在這段時間內,要特別注意保持外陰部的清潔衛生,術後半月內不要盆浴,以免不潔水進入陰道,導致細菌侵襲,引起感染。

溫馨提示:人流只能作為避孕失敗後不得已而採取的一種補救手術,切莫把人流當作避孕節育的措施,以保障婦女心身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