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異常原因

白帶異常給許多女性朋友帶來了很大的困擾,因其常拌有腥味,臭味讓患者和旁人難以接受。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一般來說,白帶異常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因為性生活不潔和細菌感染等所致。下面將介紹其具體的原因:

通常是生殖道炎症的表現,已婚婦女受感染的機會普遍增多,與她們經常過性生活有相當大的關係。男方用手愛撫時沒有洗手,指甲過長藏汙納垢;同房前雙方或一方不注意清洗下身,尤其是男方衛生習慣欠佳;男方患包莖或包皮過長,同房後懶於排尿和清洗等均是女性白帶異常的重要原因。

白帶分泌的多寡與月經週期和性意念、性生活息息相關。更年期婦女白帶的分泌稀少淡薄,育齡婦女、妊娠期婦女白帶增多,女性在新婚蜜月、性生活頻繁時期,也自然激發白帶分泌增多,上述這些正常的白帶分泌和白帶增多現象,都是婦女健康生理的顯示,不必多慮。倘若白帶分泌過多,且發生氣味、色澤、性質的變化,並伴有一些症狀,就是異常的白帶了,中醫學稱為“帶下病”。

常見的有以下5種情況:

無色漿糊樣白帶

白帶像漿糊發粘、量多,常浸染於內褲。患者除感到腰痠外,無其他症狀,多見於慢性子宮炎,另外,使用雌激素製劑較多的婦女也可出現這種白帶。

豆渣樣白帶

白帶量多,狀如豆渣呈絮狀,常伴有陰道奇癢,此種白帶多因陰道有黴菌感染或患糖尿病引起。

泡沫樣的白帶

白帶呈泡沫狀,量多,伴有外陰和陰道瘙癢,如果做陰道白帶塗片檢驗,可查到活動的滴蟲,這是因為洗盆浴、池浴或坐浴,浴水不潔等原因感染上滴蟲所致。此病常因陰道口奇癢搔抓,又起化膿性感染,白帶變為黃膿泡沫狀。

膿性白帶

白帶呈黃色或綠色性,多伴有周身無力、低熱等症狀,很可能是得了急性陰道炎或宮頸炎,化膿表明有細菌感染,應及時求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